原标题:

长沙今年中考中招政策有调整

3月24日,记者从2023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通气会上获悉,该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保持稳定,中考中招政策有3方面的调整。

2020年开始,望城区高中招生纳入城区统一管理。如今,3年过渡期已满,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2023年开始,望城区初中毕业生同等享有城区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资格。

2023年体育中考取消男1000、女800米耐力跑项目,以15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从2023年开始,降低1分钟跳绳计分标准。

民办普通高中继续实行“80%划线录取+20%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和征集志愿补录均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预录费”“建校费”“择校费”“资源费”“捐资助学款”等费用,严禁将录取分数与收费挂钩。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没有变化,小学继续实行公示学区、划片招生、注册入学政策。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合理划分小学学区,确保每个适龄儿童(少年)平等享受良好教育。

“小升初”城区继续按照单校划片(含对口升学、配套入学)、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原则上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的方式进行。继续实行民办初中学校“公民同招、超员摇号”政策;深化推进“体教融合”,加强体艺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保留特色学校招生,外国语学校继续按照招生计划1∶2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后通过电脑派位,随机录取。(记者 李曼斯)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