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耕时,不误农时不负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各地春耕生产正陆续展开。抓好春耕生产,对于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至关重要。

万宝镇党委政府组织班子成员、农技人员走访种植大户,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引导群众及时做好起垄备肥、育苗补苗等工作,解决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潜力,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万宝镇提前谋划安排部署,悬挂50条横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广泛宣传发动春耕生产工作。备好备足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万宝镇东冲村一家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将稻种和基质土加入育秧机中,一个个成品秧盘快速完成。

工人将稻种和基质土加入育秧机(徐彬 摄)

春耕生产全面启动,农户翻耕播种忙。农机在田间“马不停蹄”,农机手熟练有序地翻耕土壤、平整土地、清除杂物,半天工夫,20余亩土地完成翻犁。

农机翻耕土壤,平整土地(徐彬 摄)

春耕备耕的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好收成打下坚实基础。挥洒在大地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润泽五谷丰登的“种子”,在春风中种下,在秋风中收获。(徐彬 陆河顺子)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