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27日消息(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赵谟一 通讯员彭丽莉)5月27日,湖南省长沙县黄花镇第二届绣球花文化旅游节在银龙村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汇聚星沙,畅游无尽夏海,共享似锦繁花,奔赴一场浪漫的初夏约会。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彭丽莉 供图)

今年的绣球花文化旅游节以“露营”为主题,邀请了各方来客共赏初夏美好风光。活动现场,乐队表演、野餐派对等活动谱写出别样的“田园诗歌”,仿佛让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慢了下来。同时,市集还有美食、饮品、鲜花等18种黄花本土特色产品,展现了“三湘第一镇”的文旅风貌。

绣球花海打卡墙(央广网发 彭丽莉 供图)

从小顽国亲子乐园到新江生态园,街道两旁栽满了无尽夏,微风拂过,花朵摇曳,粉蓝色的海洋治愈着游客的心灵。游客们沉浸式感受着黄花镇独特的“繁花”魅力,体味“马术繁花”交相辉映的唯美意境。

游客沉浸式体验“马术繁花”(央广网发 彭丽莉 供图)

此次绣球花文化旅游节以“花”为介,以“节”造势,不仅展现了银龙村的文旅风貌,更推动了黄花镇乡村振兴的发展进程。

近年来,银龙村的文旅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一批特色企业崛起迅速、相互合作,打造黄花镇专属的“文旅名片”,带动全村经济收入跨越式增长。2022年,银龙村文旅产业收入突破268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40万元。今年一季度,该村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文旅产业营收超600万元。

以银龙村为试点,黄花镇不断探索“村集体+3家骨干文旅企业+全域发展”的“1+3+N”融合发展模式,把银龙村打造成亲子游玩、休闲度假的乐园,推动银龙村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发家致富。

“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重点推进的战略,而文旅、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则是推进战略的重要路径。”活动中,黄花镇党委书记张辉向大家介绍,本届绣球花文化旅游节,黄花镇充分顺应市场变化趋势,挖掘文旅集聚优势,打造出不一样的“蓝粉浪漫文旅线”。

今年,该镇还整合发布了“赏花踏青乐享1日游”“遛娃探秘银龙2日游”“航空主题体验3日游”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文旅路线,不断完善全镇的“文旅版图”,打响黄花镇特色文旅品牌。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