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3月26日消息(记者张志诚 通讯员蒋永红 陈曙霞)3月25日晚,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内,2台满载50万只钟表的货车鸣笛启程。这批货物将在深圳换乘集装箱,坐上邮轮,于60天后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港,成为衡阳县今年出口到南美的第一批货物。

“相信这个春天,园区货车的鸣笛声一定会此起彼伏,我们也将迎来忙碌充实的外贸红火年。”衡阳船山时间谷钟表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灵军满怀信心。今年元旦刚过,他就赶赴东南亚、南美等地,开启了一年的商务之旅,拜访合作伙伴、参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忙得不亦乐乎。眼下,来自巴西、印度等国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后。

衡阳县“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内,出口货物正在装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走出去,忙起来。唐灵军介绍,元旦至今,园内已有20多家钟表企业派出40多名员工奔赴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拜访原有合作伙伴,开发新的销售渠道,推介崛起的“船山时间谷”。

唐灵军难掩骄傲地说:“产业园现已签约企业138家,注册落户86家。集聚的钟表企业专而精,可根据客户需要及时开发出新产品,质量好、款式多、档次全、速度快、成本低,逐步成为全国钟表及精密零件配套中心之一。”

衡阳县钟表产业的“朋友圈”越扩越大,“出海”企业越来越多,“湘商回归”和“贴心服务”发挥了关键作用。一方面,在广州、深圳、东莞创业的衡阳县籍钟表企业家纷纷回到家乡投资,为钟表产业带来了人才、资金、技术和配套;另一方面,衡阳县西渡高新技术开发区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帮助企业稳住了订单、赢得了口碑。

唐灵军透露,园区将以“湘商回归”为契机,加大推介力度,力争从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引进300家钟表制造企业,推进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的产业发展大格局。

据悉,衡阳县“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105栋标准厂房和宿舍等建筑物已相继交付,全面投产后,每年将生产机械表、石英表、电子手表等钟表1亿只以上,钟表产业年产值将达2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年纳税额5亿元以上。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