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湖南湘潭韶山市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救援活动现场(韶山住建局 供图)

启动仪式上,韶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树峰指出,全市各企业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强预案制定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救援活动现场(韶山住建局 供图)

活动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某工地突发火灾,火情超出工地处置能力,导致人员被困的情况。演练中,该工地根据应急预案迅速疏散工人,拨打火警电话请求救援。消防救援大队、医院接到电话后迅速出动,密切配合,扑灭火灾,救出了被困人员,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救援活动现场(韶山住建局 供图)

韶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号召韶山市建筑行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保障工人安全生产,为推动韶山市住建领域持续稳定向好,作出安全生产新贡献。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下一步,韶山市将广泛开展宣传,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王璋琦)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