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春寒料峭,湖南湘江新区应急避险教育基地培训厅内却暖意融融、气氛热烈。该区在此举办的2023年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培训暨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上,全区加油站、医药生产、带存储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应急办主任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凝聚安全发展共识。

会议现场(向玲娅 摄)

“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庆的一番话语重心长。他分享的一桩桩事故案例发人深省,为全体参训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

陈大庆表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加强风险管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堵塞漏洞。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法,真正让执法“长牙齿”,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会上,专家结合危化品行业领域实际,对新《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重点解读,系统梳理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并围绕主要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危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事项进行了深刻阐述。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能有效帮助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升履职能力。培训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培育安全文化理念,筑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会上还对全年烟花危化行业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将以“四个一”为抓手,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硬之又硬的举措,不断提升烟花危化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对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向玲娅 摄)

会议对5家获评2022年度长沙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示范企业及“一会三卡”示范企业颁发了奖牌。(向玲娅)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