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湘江新区雷锋街道对雷锋农产品大市场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确保堵住漏洞、清除盲点、消除隐患。

统筹部署,压实责任

日前,根据上级安排部署,雷锋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勇从“抓认识、抓排查、抓宣传、抓整治、抓培训、抓合力、抓本质”七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雷锋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雷锋街道 供图)

3月21日晚,肖勇带队对雷锋农产品大市场“三合一”场所重点整治区域的商户进行劝导,督促商户就现场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第一。

“生意重要,生命更重要!要吸取以往消防事故的深刻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肖勇在与商户现场交谈时表示。他指出,工作人员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全面摸排,广泛宣传

由雷锋街道安监办牵头,联合公共安全办、城管办、雷锋城管执法中队、雷锋派出所、雷锋城管协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雷锋管理所、雷锋消防救援站及各村(社区)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雷锋农产品大市场“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小组迅速行动,逐一对150余户商户进行摸排,重点对涉及违规摆放床铺、安全出口堵塞、违法使用液化气、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一一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撤离所有住宿人员,腾空屋内私人物品。

整治安全隐患问题,普及消防常识(雷锋街道 供图)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商户普及消防常识,就“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危险性进行宣传,让商户认识到“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问题的严重性,引导商户积极配合整治工作。

此外,雷锋街道还通过巡查提醒、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喇叭车循环播放消防知识等方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商户及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铁拳出击,落到实处

3月22日,在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钢的现场调度下,近百名工作人员联合出击,迅速行动,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商铺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以“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对市场内的商铺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整治商铺20户,搬离床铺30余张、煤气罐10余瓶,拆除直排燃气热水器3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雷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保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大摸排、整治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将安全隐患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居住环境。(刘康琳)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