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席晓刚主持召开安全防范紧急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通报湘乡市“3·22”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情况,传达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结合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对全市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徐纪进 供图

会议中强调,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针对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暴露出的排查隐患不深入、“打非治违”不严格、宣传教育不到位、交通安全设施有缺失等突出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立即行动,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立行即落,穿透到底落地落实。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会商研判因情施策,立即行动,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高发态势。

紧盯重点,严查严治。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临水、临崖、临坡、急弯长坡等交通安全风险,加快补齐公路防护设施尤其是标志标线、波形护栏、灯控信号等短板弱项;突出“两危一客一校”“两超一疲劳”“戴帽工程”“非法载人”“马路市场反弹回潮”等重点问题整治。

统筹兼顾,筑牢防线。在集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的同时,统筹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重点突出工矿商贸、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体推进近期降雨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及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的防线底线。

锚定目标,攻坚克难。要锚定“两坚决两确保”,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突出抓好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及信息报送、监管执法和“打非治违”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恪尽职守、齐抓共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园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徐纪进 杨雨琪 傅腊辉 刘家梁)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