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6月2日消息 “我的家风数第一,爱岗敬业爱学习;养成敬业好家风,干事创业都能成。”6月2日,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桃川镇上洞村党群活动中心,“小板凳”宣讲团正进行乡村学堂“微宣讲”活动,他们的快板宣讲《清廉家风代代传》赢得当地党员群众的阵阵掌声。

桃川镇“小板凳”宣讲团用快板宣讲好家风(央广网发 陈健林 供图)

在仁丰果蔬合作社的果园内,江永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周运文为当地果农实地讲解了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

农技人员在果园传授香柚管理技术(央广网发 陈健林 供图)

连日来,江永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名师名课下基层”乡村学堂暨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把宣讲阵地从会议室搬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从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邀请了数名专家学者前来“微宣讲”,以党课宣讲、名师讲述、快板宣讲、田间课堂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江永县第一中学的教师在讲述红军树的故事(央广网发 陈健林 供图)

用心做好宣讲,真心服务“三农”。今年以来,江永县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乡村学堂”的阵地作用,采取“理论+农技”的宣讲方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和科技科普活动,把知识“零距离”送到党员群众手中,打通理论和技术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江永县积极组织“小板凳”宣讲团、草根宣讲团进村入户,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接地气的语言,从“小切口”讲“大理论”,用“村言村语”“零距离”向农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好政策等。除此之外,该县还组织科技专家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围绕农作物栽植、施肥、管护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示范,手把手教群众,既提升了群众的创业技能,也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截至目前,江永县举办各类理论宣讲和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受众3000多人次。(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赵谟一 通讯员陈健林 周春芳)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