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本就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重在坚持,一旦形成习惯,阅读就会像呼吸一样自然。”5月31日,2023年“书香新宁·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活动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启动。

“书香新宁·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启动仪式现场(鄢跃斌 供图)

活动分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时代”“书香新宁·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活动启动仪式四个章节,现场播放了《护苗·绿书签》宣传视频,鼓励倡导青少年多读书,防止青少年受到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危害。与会学生代表做“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议发言。诗朗诵《读中国,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和歌舞表演《和你一样》将整场活动引向深入。陈贵清、周晓波和罗颖等三位阅读推广人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心得,现场还集体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

与会人员集体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鄢跃斌 供图)

活动现场,新宁县新华书店为教育系统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及配套物资,为边远山区儿童感受阅读的美好架起了希望的桥梁。

书中有黄金屋,更有满园的芬芳。近年来,新宁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新宁,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活动,增强了“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社会影响力,扩大了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效果,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掀起了全民阅读的引领热潮,形成了关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广泛共识。(鄢跃斌 文运知)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