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5日消息 6月5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全面展现该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现场集中表彰了一批“清廉环保 美丽望城”先进个人,并为来自社会各行业的6名环保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至此,该区已聘请12名环保行风监督员。

活动现场的环保主题节目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亮介绍,望城区是整个长沙水进入洞庭的最后一道关口,望城人承担了长沙水环境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

“聘请环保行风监督员,可以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社会监督,更好地征求并解决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层次,促进生态环境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助力生态环境执法监督监管更加清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望城区环保行风监督员刘志明正在“随手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获聘“上岗”的刘志明,已经在环保企业从事多年环境管理工作,是一名经验丰富、热心公益的“老环保人”。他说,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平时就喜欢随手拍一拍。“昨天我拍了组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点赞的有100多个,评论都有好几十条。现在大家对环境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近年来,望城区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一江七河两湖库水质全面达标,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江豚也首次出现在湘江望城段。该区正持续推进全域资源保护、环境改善、生态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释放生态文明红利,让生态宜居成为自身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的活动现场,《环保人之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守护蓝天绿水》《同一个家》等环保主题节目一一上演,通过歌舞、情景剧、音诗画等形式,营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浓厚氛围,深刻表达“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的决心和信心,并通过知识抢答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普及环境资源保护、低碳禁塑、生物多样性、节能减排等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我们正在探索在乡镇一级建立专门的环保队伍,让环保力量向基层更加倾斜。”彭亮说。(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程馨逸 通讯员邓立建 邓丽娜)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