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至24日,湖南新宁大邵公益及新宁县关工委40多名志愿者分赴全县16个乡镇开展2024年春季励学金发放活动,为逆风飞翔项目的46位孩子、益心相伴项目的39名孩子送去8万余元的励学金和生活学习物资,以春风化雨般的温暖助力困难学子“逆风飞翔”。

大邵公益和新宁县关工委志愿者上门走访困难学子(鄢跃斌 供图)

清江桥乡田家村受助学生小慧、小政(均为化名)的父亲聋哑,母亲智力障碍,小慧也是聋哑人,姐弟三人全靠年逾古稀的爷爷奶奶抚养,有时父亲外出打点零工。大邵公益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将她姐弟二人纳入逆风飞翔项目服务对象。3月24日,大邵公益和县关工委志愿者上门走访,给她换上了新宁七波辉品牌店爱心企业家黄艳爱心捐赠的新衣服和新鞋,并给小女孩梳头扎辫。小慧爷爷接过2名孩子的励学金感激万分,动情地说:“我儿子、媳妇是残疾人,感谢你们好心人的帮助啊!”

在偏僻遥远的黄龙镇四川合村,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王玲及大邵公益志愿者深入黄龙中学特困学生陈某家中了解情况。陈同学父亲2年前因车祸离世,其父亲去世时,弟弟还没有满月,现其弟弟2岁,妈妈因抚养孩子不能挣钱,家中经济困难。此前,县关工委已资助陈同学1000元,这次走访后决定将其纳入后续帮助对象。

“越岭翻山只等闲,扶苗助学润心田。捐资慷慨施仁爱,树木成林笑楚天。”一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感而发,写下这首小诗。(鄢跃斌 林海 唐丽 毛静静)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