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3月25日消息(记者杨清 实习生贺雨婷 通讯员张潇悦)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日前,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冷水滩区剑桥学校、湘云高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捂住口鼻,俯下身子,沿着楼梯依次“逃生”,井然有序地疏散到操场中。

学生们沿着楼梯依次“逃生”(央广网发 张潇悦 供图)

消防员将模拟被困学生背下楼(央广网发 张潇悦 供图)

“我被困在教室里了,这里烟雾好浓,我好晕。”一名模拟被困学生在教室里发出求救。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奔跑上楼将其背起,成功将被困学生带离危险区域。

“‘提、拔、握、压’,记牢四字诀,用好灭火器。”在操场上,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张娟正向全体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指导学生们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学生们还配合消防员一道使用消防栓,体验扑救森林火灾的全过程。除此之外,消防宣传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校内校外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学生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央广网发 张潇悦 供图)

学生们配合消防员一起使用消火栓体验扑灭一场“火灾”(央广网发 张潇悦 供图)

参加消防演练的永州市冷水滩区湘云高中学生唐伟琳表示:“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我从中深刻了解了有关消防的各种知识。火灾无情,人间有情,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树牢防范意识,积极宣传防火知识,不让火灾有机会闯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