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这种充实又精彩的活动,今后我要多参加这类有意义的课后活动。”近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桥头街道迴栏街社区的小朋友们参加了当地举行的“益起护童”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精彩的活动让参与的小朋友意犹未尽。

提问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佟舶赫 供图)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双清区小桔灯青少年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创造性地将防性侵知识融入到故事和游戏当中,通过游戏互动、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并踊跃回答提问,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性侵”“怎么辨别性侵害”“如何远离不法侵害”等内容,在轻松的氛围中给小朋友们种下“自我保护意识”的种子,鼓励小朋友们要做自己身体的“小主人”,面对性侵害勇敢说“不”。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识别红绿交通信号灯(佟舶赫 供图)

“我要做交通宣传的小小志愿者,带着父母,一起文明出行!”在交通安全课堂上,孩子们承诺道。“大手拉小手,一起安全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社工向孩子们科普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科普过程中,孩子们情绪高涨,积极回答社工的问题,表示今后不仅自己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努力带动周围的人安全文明出行。

志愿者组织小朋友开展趣味绘画(佟舶赫 供图)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志愿者采用绘画与防溺水知识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方式,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教会孩子们遇到困难时该如何呼救、自救的知识,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带领孩子们畅游防溺水知识的海洋,为他们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活动是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同心护未来”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了关于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的教育,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佟舶赫 黄南 曾玉娟)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