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在湖南省益阳市南县民政局、南县慈善会的指导和南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明山头镇民政办、社工站、计生办和妇联的志愿者们把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接到创丰村,共同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南县“益行益善、益老益小”“六一”关爱儿童活动,陪伴留守儿童们在欢声笑语中尽情享受快乐的“六一”时光。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 (央广网发 张雅琴 供图)

“大手”牵“小手”,快乐伴成长

活动以活泼可爱的《梦想家》舞蹈开场。在热爱跳舞的陈玉婷小朋友领舞下,明山头镇社工站的志愿者们拉起孩子们的手,用舞蹈拉近与他们的距离,给他们带去了欢快与鼓舞,用温馨美好的陪伴引导鼓励他们塑造健康阳光的人格品性。

“大手”拉“小手”,筑牢安全网

“同学们,这些溺水、交通事故是不是非常危险呀?学习和记住安全知识是不是特别重要?”“对!”为了切实加强假期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活百科、防灾减灾等6个方面的安全知识,送给他们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志愿者周双姣首先通过问题互答、憋气小实验等趣味活动引入防溺水知识,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总结周边容易发生溺水的地方以及容易导致溺水的行为,并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避免发生溺水,在一问一答中,加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今年以来,明山头镇在中小学、各村共计开展知识讲课30余次。

“大手”暖“小手”,共护童心梦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生日蜡烛燃起点点火光,闪烁中映照着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在创丰村会议室挂上横幅、气球、装饰挂件,摆满孩子们喜欢的各类食品,为6月份过生日的8名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还为他们送上书包、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村委会和社会的温暖,排解他们远离父母的孤独感。

近年来,明山头镇致力于将“六一”庆祝活动与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关心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张雅琴)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