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邵阳市选拔赛在邵阳市第十中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共118名青年教师参加选拔。

此次比赛分3个学段,10个学科。绥宁县选派的10名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绥宁县实验中学初中数学教师孙腊珍、绥宁县第一中学高中语文教师张杨婧夺得相关学科全市第一名,由邵阳市总工会授予“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邵阳市参加7月在湘潭市举行的省级比赛。绥宁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初见成效。

颁奖仪式现场(孙芳华 供图)

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邵阳选拔赛是全市教育教学类竞赛表彰奖励规格最高、荣誉最高的比赛,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竞赛得到了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全市45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的初赛、复赛、全市总决赛的选拔。

绥宁县于今年5月6日至7日举办教学竞赛选拔赛,来自全县12所学校,37名青年教师参赛。10名优秀青年教师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绥宁县参加第三届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邵阳市选拔赛。此次选拔,充分体现了绥宁县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新课程、展示“互联网+智慧教育”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现了绥宁县青年教师的风采。活动达到了“以比促教,以比促研,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竞赛现场(孙芳华 供图)

近年来,为提高全县青年教师教学专业技能,促进全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绥宁县十分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

绥宁县教学竞赛选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的交流、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平台,让老师们通过阅读、探索、思考、观察、操作、想象、质疑,获取更多、更新的知识,也为更好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推进全县中小学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孙芳华 左丽君)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