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栏装好了,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全,我们家长也更放心。”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娄底吉星中学附近,一名学生家长对近期安装好的临水护栏竖起了大拇指。

临塘道路护栏安装前(央广网发 黄柳文 摄)

在学校大门对面,一条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旁,存在一处临路乡村水塘。因学校建设时间不长,周边基础设施尚未完善,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坠塘事故。

了解情况后,大科街道积极对接市政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实地调查、召开专项会议、敲定整改方案,于2月正式启动护栏加装工程。

如今,100多米长的隔离护栏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一条“绿丝带”守护了学生们的平安出行。

临塘道路护栏安装后(央广网发 黄柳文 摄)

后续,大科街道将继续完善临水道路护栏及警示标牌的设立和维护,同时联合校方加强安全宣传,守护学生“上学路”。

据悉,在近期开展的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大科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兼顾,综合施治”原则,已集中整治道路隐患8处。

大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推进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强化汛期防护,不断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以“微整改”服务“大民生”,助力创建平安娄星、平安大科。(钟心苗 胡杰)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