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春雨初歇,湖南长沙岳麓书院里生机盎然,郁郁葱葱。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第6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全体学员赴岳麓书院开展主题考察活动,探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

学员们在岳麓书院参观考察(伍海舟 供图)

学员们拾级而上,在岳麓书院讲堂前,驻足赏议檐前悬挂的“实事求是”匾额,认真听取讲解。

岳麓书院讲堂檐前悬挂的“实事求是”匾额(伍海舟 供图)

活动现场,学员们一致表示,中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切实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大文章。同时,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基本功,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共同倡议,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岳麓书院传道济民、忠君爱国、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思想文化传统,用真理的力量和实践的伟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伍海舟 付小俊)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