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校长以来,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熟悉岗位职能’,不管学校工作多么庞杂繁忙,我始终把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和重心,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把老教师当个宝,时刻关注与关心,让他们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新邵县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动龙溪铺镇课改提升行动,促进校长高素质、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湖南邵阳龙溪铺镇第二届中小学校长论坛在镇督管办会议室举行。全镇中小学校校(园)长围坐一堂,与县内名校长、县教育局教研室专家就如何打造精致教育品牌、如何打造精准课堂进行热烈探讨,共商精细管理校园“良方”。

“在田心,我们立足学校实际,唱响“担当、奉献”的主旋律,以‘上准备充分的课’为支点撬动教学常规管理精细化,教育教学持续取得理想效果。”龙溪铺镇田心学校校长李新星说。

讨论进行中(刘纪新 供图)

论坛中,各位校长结合本校实际,从学校目标定位、提质管理创新、教师培养策略、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品牌塑造、彰显办学特色等方面,亮剑出奇招,煮酒论英雄,共同探索教育教学之策,共谋全镇教育提质之路。

论坛结束后,县内名校长、专家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别对校长们的发言作出点评和指导,根据学校实际推进唤醒教育、阅读教育、励志教育,并表示可以通过上课激情口号、教室激情标语、激情跑操、激情诵读等,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互相学习、沟通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让我们的校长进一步明确办学思想,更新办学理念,规划发展前景,制定发展目标,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校长,践行‘精致教育’,进而推动龙溪铺教育均衡、规范、特色、优质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该镇教育督管办党总支书记、主任宁花丽表示。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小毛认为,开设校长论坛是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是促进校长队伍自身成长的必然要求。石小毛要求,各学校要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提质的目标和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生态,建立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精细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精准课堂,进一步推进此次校长论坛的好成果落地增效,推动全镇教育全面提质。

论坛现场(刘纪新 供图)

据悉,该镇为新邵县课改示范镇,该镇对学校精准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家校协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挖掘培育品牌特色学校,以“一校一品”引领学校发展。今年,该镇以龙溪铺中学、龙溪铺中心小学、龙溪铺田心学校、龙溪铺中心幼儿园为中心,充分发挥优质品牌学校的引领辐射作用,利用3到5年的时间,实现“一校一特色、一师一专长、一生一特色”的山村精致教育。本次校长论坛已举办二期,采取镇内校长经验分享,邀请县内名校长指导,名师给良方的措施,让平台成为中小学校(园)交流办学经验、分享管理智慧的重要平台。未来,龙溪铺教育人将继续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坚持德育为先、面向全体,能力为重、学生为本,为全县打造精致教育品牌添砖加瓦,为全镇教育改革与发展持续发力。(刘纪新)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