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为了你的出行安全,骑行电动车必须戴好头盔,下面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头盔正确佩戴的方式。” 近日,湖南怀化中方县公安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新建镇,向有摩托驾驶证的群众免费发放头盔,并现场给大家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讲解未戴安全头盔的风险,同时开展现场互动问答,鼓励群众奉行“守法骑行·戴好头盔”的安全出行理念,意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交警现场示范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央广网发 杨英生 供图)

“每天上学、放学的时间段我来接孩子,都有工作人员引导巡逻,路通畅了,交通纠纷没了,环境也舒心了,太好了!”学生家长杨先生说。每天早上、下午,在当地中兴学校门口,为确保学生们上学、放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们均提前上岗,在学校门口及周边易堵路段执勤,全力维护学校门前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自2020年中方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整体发力、综合施策,合力攻坚,深入开展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隐患车辆、重点违法和重点人员“五项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三年努力,中方县在整治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明显;特别是在开展“戴帽工程”后,中方县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率总体由65%提升至90%以上,取得良好成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交警在主要路口执勤(央广网发 杨英生 供图)

三年来,中方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突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风险隐患治理,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三年来,中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完成城市道路隐患整治38处;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完成国省道隐患整治57处;交通运输局完成农村道路隐患整治23处;应急管理局牵头取缔马路市场5处。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中方县严格执法检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万起,其中酒驾228起,醉驾25余起,无证驾驶1323起,不戴安全头盔8万余起,违法载人2248起;同时交通部门重点针对货运违法行为,在路面查处超限车辆2105台次,卸货9468.09吨,检查运输企业4家,处罚货运源头企业3家。全县147个村(社区)实现交通安全宣传信息全覆盖。

中方县将紧紧围绕《中方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继续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细化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合力攻坚克难,为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杨英生 覃子峰)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