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书屋+学习”“产业基地、村部、院落+微党课”“学习+分享”等学习模式,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充电续航”。

开展“微党课”,为讲好侗乡故事增添动能。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以党员培训、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为载体,搭建“微党课”大众讲台,依托党建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村部、产业基地、院落等学习宣传阵地,打造“红色充电站”,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在身边”微宣讲活动。打造精品“微党课”,鼓励青年党员在党支部、团支部讲“微党课”,对优秀“微党课”进行录制,并推荐至东山侗族乡机关党支部,增强“微党课”影响力。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还邀请了老前辈录制《团结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宣传快板歌曲,传承红色记忆、发展侗乡文化。

东山侗族乡领导干部上“微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龙秋萍 供图)

用活“教育片”,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将观看党员教育片列入主题党日必选内容,利用“周一夜校”“周末课堂”等时机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等党史学习教育片,并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讨论和职能部门工作分享活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前车之鉴,知敬畏、存戒惧,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扩大乡村振兴优秀人物报道影响范围,用“红人”影响身边人,掀起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潮。组织党员干部日常开展全民消防安全视频观摩学习,持续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

东山侗族乡领导干部和群众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讨(龙秋萍 供图)

上好“实践课”,知行合一促发展。东山侗族乡政府坚持每月同步推进党组织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大型调查研究活动,先后组织600余名党员、20余支“红马甲”等实践团体参与进基层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中。截至目前,全乡共有102名普通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开展志愿实践活动120余场次,解决群众民生实事小问题20余个。

东山侗族乡政协委员在产业基地开展调查研究活动(龙秋萍 供图)

东山侗族乡通过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思路,拓展党员“充电续航”新阵地,不断增强微党课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切切实实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凝聚起推动侗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奋进之力。(宋三龙 龙秋萍)

农家书屋——党的二十大学习阵地(龙秋萍 供图)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