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居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雷锋纪念馆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由党组书记王开文领誓,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看雷锋手迹和遗物等方式,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内涵,洗涤思想灵魂。

随后,大家参观了“与时代同行——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厅内展示了雷锋家乡人民学习雷锋、热爱雷锋、敬仰雷锋、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事迹。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雷锋曾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出自湖湘大地,湖湘儿女成长在这座精神的高地上,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是每个人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在展馆外的连廊下,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王开文讲述的“学雷锋、做表率”主题党课。“雷锋把祖国的需要当作自己的志愿。他刻苦钻研,埋头苦干,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做好民生实事,优化人居环境。”

微党课现场(央广网发 赵嶷娟 供图)

“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结合全区开展全员读经典活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业务范围的行家里手。”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城市更新引领下,多改合一,创新多项举措优化人居环境,把老旧小区改造、危旧房屋改造、农安房小区公共安全提升等民生问题办实办好,让群众安心、舒心。要以更饱满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启开福人居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赵嶷娟 玉葛)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