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村网共建,加强了我们与供电所的沟通联系,电力服务更高效,老百姓办电更方便,好举措!”5月29日,湖南省邵阳市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电力的网格员肖海雄在顺利处理完一起抢修工单后,白水洞村党委委员握住肖海雄的手,高兴地说。

东方红党员服务小分队为罗大娘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肖斌辉 供图)

当日,驻守在新邵县严塘镇白水洞村“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的网格员肖海雄接到该村村民罗大娘的电话,称家里突然断电。接到电话后,他立即召集酿溪供电所东方红党员服务小分队,前往罗大娘家。经过小分队检查后发现,罗大娘家中电力线路老化严重,受连日来多雨水的影响,电力路线受潮短路,引起断电。找到原因后,队员们迅速排除故障,恢复了供电。

工作人员还了解到罗大娘独居在家,又仔细地检查了她家中开关、漏保、灯头及其他家用电器设备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帮助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并耐心地为她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一再嘱咐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罗大娘连声感谢,逢人便称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很快传到了该村党委委员的耳中,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以来,新邵县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积极探索乡村供电服务新模式,主动融入地方治理,大力推进“党建引领·村网共建”工作,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电力便民服务点,集中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问题。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遴选业务精干的电力网格员,在电力专属服务日入驻电力便民服务点,为用户办理各类用电业务,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对各村选派的电力联络员进行基本业务培训,协同开展业务代办、政策宣传等工作,让广大村民真正体验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的便捷电力服务。

东方红党员服务小分队为罗大娘家检修电路(肖斌辉 供图)

“党支部是聚合力的主心骨,党员是解难题的贴心人。双方打破专业、条块、层级等壁垒,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感情融洽在基层。”随着该公司“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程的实施落地,这种供电服务新模式逐渐深入民心,“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特殊用户帮你办”的服务理念得到广大电力客户的高度认同,为营造良好和谐的供用电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新邵县紧紧围绕“办电便民”“供电可靠”“保电护网”“管电除患”“科学用电”五大专项服务行动,继续加快补齐乡村供电服务短板,为乡村振兴添足动力。(肖斌辉 谢丽英)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