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卓张鹏)1月7日,湖北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发布会《中国会计通史》发布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出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郭道扬历时十余年独立撰写的《中国会计通史》,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果,该书系统梳理会计发展历史脉络,深入探索经济社会的运行规律及其变化趋势,填补了会计史的空白,结束了我国会计有史而无书的时代。

据介绍,《中国会计通史》全书300万字,分作12册,共43章,以时代为经,以会计、出纳、审计、行政四种相互牵制的职能为纬,分别从官厅与民间两大系统的角度,上起旧石器时代中晚期,下至新中国成立60年,全面系统地阐述中国会计起源和发展的历史,完整清晰地展现中华会计文明成果和独特魅力,揭示中国古代、近代、现代会计发展的历史规律及其对世界会计文化的贡献。

来自国际会计史学家学会、中国审计学会、中国会计学会、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编辑:左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