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晚报记者 高伊洛 通讯员 王小玉

6月1日上午,宜昌正式启动创建儿童友好商圈活动。活动现场,一场特别的儿童问政互动交流吸引众人关注。

“每个周末,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出去玩。我很希望,宜昌能再多一些游乐设施和活动场所。”宜昌市伍家岗小学的王廷正大胆发言。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艾长征说,“目前,我们正在布局谋划一批更丰富、更有趣的主题公园、游乐设施等。相信不久的将来,孩子们都能在家门口玩得尽兴!”

“滨江公园现在变得越来越漂亮,但是我玩得口渴时,有时会找不到饮水点,能不能多一些公共饮用水点?”来自宜昌市外国语小学的何欣恩抛出问题。

“欢迎你来滨江公园玩儿!你提的这些问题非常精准。你说的增加自动饮水点问题,我们目前正在谋划实施。”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镝现场作答,给孩子们做出明确承诺。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倾听儿童声音,给予儿童想表达、敢表达、会表达的平台,是儿童友好城市的应有之义。这场儿童问政以及创建儿童友好商圈的启动,是宜昌为孩子们“捧出”的一份特殊礼物。

启动仪式上,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儿童友好商圈“一米”消费新场景服务指南》,承诺将以“一颗爱心”“一米视角”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更丰富的商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启动仪式上,国贸集团还现场捐赠240万元儿童教育金,将连续6年资助100个困境儿童。

今年4月,宜昌已成功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宜昌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相关工作,让儿童友好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儿童友好理念成为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儿童友好空间遍布全市、广大儿童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