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武汉大学举办高中生赏樱专场,让高中生在欣赏樱花盛放美景同时,领略高校校园文化氛围,树立科技报国之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任勇 通讯员 武柳青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佩雯 通讯员 武柳青

3月23日,武汉大学举办高中生赏樱专场暨校园开放日活动。近40所省内外中学的2万多名高中生、老师和家长代表来到珞珈山下,走进34个学院,了解130个本科专业,沉浸式体验武大魅力,零距离感受学院风采。

在最美校园 体验大学之美

作为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武汉大学校园风光旖旎。正值阳春三月,樱花大道春樱盛放,随风飘落,犹如雪花纷飞,美不胜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武钢三中、武汉三中、鄂州高中、晴川高中的高中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校园。除了樱花大道,高中生们还走过理学楼、行政楼、万林艺术博物馆。

“怎样才能上武大?”“未来在这里有哪些发展方向?”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内人头攒动,34个学院在这里向高中生们讲述最新专业信息,不少同学穿梭在学院和社团间,手上握着心仪学院和专业的介绍手册,向学长学姐询问专业问题。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测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大国家级实验室向高中生们敞开大门。来自晴川高中高一(7)班的田欣怡说:“今天不仅欣赏了樱花美景,还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不同学科的专业前景。希望接下来能努力考上心仪的专业。”

听大咖讲座 感受大学之道

在“大咖面对面”会场,武汉大学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胜、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于霆、国家教学名师李建中,分享前沿学术信息和大学之道,为高中生打开“仰望星空”的窗口。

在“中国智造——芯片可制造性和可靠性”的主题演讲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刘胜说,要用科学方法解决真实问题。希望招收和培养的学生投身中国制造业升级,解决“卡脖子”问题,从事芯片制造和测试装备等先进制造装备的研发,“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的核心,欢迎报考智能制造专业,共襄中国梦”。

“珞珈山原来叫做罗家山,闻一多先生改成了珞珈山,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武大的人文精神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李建中的演讲主题为“辟雍:珞珈的含金量”。李达、闻一多、朱英国、雷军……他用一个个先贤、校友的故事,将武大的人文和科学精神娓娓道来。

“武大是孩子们心向往之的名校,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沉浸式体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副校长陈鸣说。

编辑:左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