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谢毅)从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今年起,省内生猪定点屠宰厂全面推进肉品品质检验无纸化出证工作。

依据有关规定,经检验合格后的肉品必须加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并附具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才可出厂和上市销售。此前,手工填写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存在不规范、不准确、易损毁等问题。

经农业农村部同意,去年,我省率先在宜昌市开展无纸化出具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试点。省农业发展中心依托“湖北智慧畜牧兽医+”平台,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实现数据互通互认、信息共享。从试点效果看,无纸化出证使合格证更加清晰规范,不仅提升行业监管质效,有效节约企业运行成本,还极大方便了消费者溯源查询。

今年,该项试点向全省铺开。我省农业部门将组织屠宰行业管理及屠宰执法人员、官方兽医、屠宰企业兽医卫生检验人员(或生产质量管理负责人)进行肉品电子证出证系统操作培训,督促属地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在“湖北智慧畜牧兽医+”系统完成相关信息更新完善及出证程序,并严格依法监督屠宰企业落实生猪产品凭肉品电子证出厂销售制度。

编辑:左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