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周鑫)5月25日来自湖北铁路集团最新统计显示,2013年起,该集团所属武咸、武孝、武石、武冈等4条湖北城际铁路陆续开通,截至4月底已经累计运送武汉城市圈内乘客11365万人次,为湖北加快推进武鄂黄黄同城一体化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市民有了“圈内同城”的切身体验。

2013年12月28日,我省开通首条城际铁路——武咸城际铁路,线路全长75.884公里,运营时速250公里。至今,湖北铁路集团已开通的4条城际铁路,去年投入运营的武汉东站,成为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和武汉轨道交通无缝对接的“新枢纽”。

城际铁路的开行,让不少市民畅享同城生活。“11年前,妻子在武汉工作,儿子在东湖中学上学,我去看他们,周末两天都在路上,只能晚上聚一下。”家住黄冈市黄州区的市民张家政回忆,2014年武汉到黄冈开通城际铁路后,两地行程缩短至二三十分钟。

来自湖北铁路集团轨道运营分公司的消息,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今年4条城际铁路有望迎来更便利的出行举措,市民可以像坐地铁一样,扫码进站乘车,扫码出站结算,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之中。届时,都市圈内市民的“一圈同城”感受会更明显。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