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通讯员楚仁轩)节后,我省迎来一轮返岗务工高潮。2月1日获悉,截至1月底,我省已有约298万人顺利返岗就业,返岗率约61%,同比提高9%。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返岗务工热情高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全省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释放。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我省人社部门早在去年底就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动态监测工作机制,跟踪掌握农村劳动力节前返乡节后返岗情况。据监测,春节前,全省共有489万务工人员返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0%。与往年相比,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间相对较早。

根据我省人员今年返乡“时间早、规模大、人气旺”的特点,1月8日,省人社厅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是连续19年来拉开“春风行动”大幕最早的一年。1月至3月,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组织各类招聘活动2486场,近2万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5.6万个。

就业春风劲吹,我省各类招聘会从行政村到省“五级同开”,密集举行。人社部门既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又在社区、乡镇、大型商超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举办高频次线下活动,活动现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截至1月底,全省已举办招聘活动900余场,9000余家企业提供50多万个岗位,5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与此同时,我省人社部门健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制度,强化用工保障定点服务,组织用工专员进项目、入企业,梳理用工缺口、返岗复工、服务帮扶等情况,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用工需求。截至1月29日,我省人社部门为3455家(个)重点企业(项目)设立用工服务专员661人,帮助解决用工4.14万人。

下一步,省人社厅还将实施2023年“春暖荆楚 助鄂企航”保用工促发展行动,搭建重点企业(项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平台,不断满足企业实际用工需求。“以奋发进取的姿态快干实干,确保实现就业开门红。”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