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3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丽君)一树碎金成锦,百花齐放成春。初春时节,行走在新县陡山河乡连康山村的山林间,一团团、一簇簇鹅黄色的檫木花悄然绽放、引人注目。

一簇簇黄花星星点点(央广网发 胡静泓 摄)

漫山遍野的檫木花夺目盛放(央广网发 曾亚芳 摄)

满树黄花朝气蓬勃(央广网发 胡静泓 摄)

朵朵嫩黄点缀山水间(央广网发 胡静泓 摄)

檫木花与野樱花争相斗艳(央广网发 胡静泓 摄)

檫木花迎风舒展(央广网发 胡静泓 摄)

春来檫树花占魁(央广网发 曾亚芳 摄)

春风沉醉,唤醒了蛰伏已久的座座山川,在檫木花的点缀下,山林间“喧闹”起来、生动起来。作为春天的“信使”,檫木花无需绿叶的衬托,装扮在高大挺拔枝干上的星点鹅黄,便让整个山林变得与众不同,为浪漫的春日增添了一抹抹绚丽的色彩。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