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3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武鹏冲)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3月20日,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的麦田进入起身拔节期。农业技术指导员朱芳云一行在召陵区达丰专业种植合作社调查小麦长势,并提供技术指导。

2024年该区小麦播种面积为32.7万亩,目前整体生长良好。为确保夏粮丰收,漯河市召陵区出台了《召陵区2024年春季麦田管理意见》,并多次召开推进会,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召陵区积极推广晚播技术,2023年,召陵区将麦播时间从过去的10月中旬延迟到10月15到10月25日,同时增大播量,延长播期。2024年以来,召陵区又先后经历两次强降雪天气,近日,植保站及2个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开展病虫草害基数调查,提前申请并筹措防控资金约306万元,在小麦病虫害防控节点对该区约31万亩小麦开展统防统治,做好预测预报。

全区农技人员组成4个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农户、种粮大户、合作社进行小麦春季管理,并利用新媒体宣传病虫害防治知识。调查显示,当前一类苗占比90%,二类苗10%,为夏季丰产打下了基础。

入春以来,召陵区加大了对农资生产、经营和流通环节的检查力度,严查农药隐性添加、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问题。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农民的识别能力,确保优质农资供应。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