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3月21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郑开马拉松赛有关情况。

郑开马拉松赛是河南常设大型体育赛事,已成功举办15届。本届赛事的主题口号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目前赛事的全、半程马拉松项目、欢乐跑项目(包含亲子、情侣)均已截止报名。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30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6000个参赛名额,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欢乐跑参赛名额为20000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全、半程项目的比赛将于3月31日上午8:30鸣枪开赛,起点设在郑州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全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开封市,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五公里欢乐跑(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于当天上午9:30在郑州奥体中心、开封举行。

今年是第十六届郑开马拉松赛,主题口号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每年的郑开都在春天开跑,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象征着万物复生,代表一年新的开始,也是所有好运的开始,并且含有朝气蓬勃的意味,寓意着无穷无尽的力量。3月31日,49000人一同跑进春天,带着希望和期盼,用矫健有力的跑姿,迎着阳光昂扬向上、奋力奔跑,同时为自己新一年的拼搏和生活加油打气。

郑开马拉松全、半程赛道的起点郑州是八大古都之一。“一部郑州史,半部华夏史”,这里重塑着中华文明的历史进程。终点是有着“一城宋韵半城水”八朝古都开封,雄踞中华古都之首,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

为了鼓励广大业余参赛选手的积极性,本届郑开马拉松赛设置了全程、半程名次奖。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20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80000元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8名运动员将获得5000至6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本届郑开马拉松赛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马拉松年龄组奖(中国籍),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100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3000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全程马拉松各年龄段第1至第10名的中国籍(男、女)运动员,分别获得500元人民币奖金。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20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1000元到1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河南籍选手奖和马拉松年龄组奖(中国籍)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奖金按照净计时成绩对应发放,以居民身份证号确定省份,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

本次赛事为全国业余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奖励,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

编辑:张丽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