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工业富联年会在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办,工业富联董事长郑弘孟携公司众高管到场与全体员工共同欢聚。年会特邀文艺界嘉宾登台献艺,而极富“中原韵味”的员工表演同样大放异彩,为全场超万名员工及家属献上了一场现代与古韵交融的视听盛宴。

文艺界嘉宾倾情献艺 员工表演尽展“中原韵味”

“工业富联自上市以来业绩屡创新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员工家属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郑弘孟说,为表示对全体员工的感谢,公司3月先后在深圳、郑州举办大型年会活动,现场有超过两万名员工共享欢乐时刻。

两场年会均邀请文艺界嘉宾到场助阵,深圳场有张信哲、黄舒骏、吴莫愁、黄龄等嘉宾倾情献唱,郑州场则邀请到萧敬腾、黄舒骏、黄龄、吉克隽逸登台献艺,一起与现场员工合唱经典曲目。而极富“中原韵味”的员工表演也丝毫不逊色。其中,《龙韵·鼓武》融入极具河南特色的击鼓和武术,鼓声气势激昂、武术行云流水;《中原之韵·龙门奇幻游》“脑洞大开”,“复活”龙门石窟雕像与众人齐舞,极具创意与观赏性;《飞跃华章·最好的舞台》则以自编自导的热情歌舞表演,展示了员工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现场还举行了基层优秀员工表彰仪式,向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员工致敬。此次评比从公司众多优秀员工中选出了179位代表,其中入职30年及以上员工有22位,入职时间最长的是34.9年。其中,36名优秀员工代表来到现场,接受表彰。

为提升员工的体验,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邀请员工和员工家属上台。此外,公司还特别邀请阳光专线残障员工一起参与,共享欢乐时光。

“文艺界人士倾情助阵让人兴奋,工友们的表演也格外振奋人心!”台上,精彩的演出高潮迭起;台下,观众的互动热烈无比。质量管理/测试经理孙同运说,年会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超带感的视听盛宴,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作为工业富联员工的幸福和快乐。

关爱员工奉献社会 扎根中原共谋发展

除了通过年会的形式感恩回馈员工,工业富联还持续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员工更多分享到公司发展成果,而这也是工业富联所在的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关爱员工奉献社会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员工职业发展能力,园区打造的教育平台引进了国内多所优秀院校资源,结合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业务经验,设计一系列针对性的课程体系,旨在帮助员工掌握最新的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改善员工生活环境,投入资金改造员工餐厅和员工宿舍,开设外线通勤福利班车覆盖综保区方圆60公里,实现了1小时内通行圈。组织员工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到达河南省内20多个知名景区,满足员工业余生活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更能让员工了解河南、扎根中原。

在支持残疾人就业方面,郑州园区在2017年建成“阳光工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残疾人庇护工场,并将“阳光工场”模式推广到全国多个园区。除此之外,对于因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身患重大疾病导致经济困难的员工和家人,还设立专项救助资金,制定各种帮扶政策,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关爱员工的同时,工业富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2021年郑州遭受暴雨,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捐款一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在爱心助学方面,工业富联济源、兰考、鹤壁等厂区每年都拿出专门资金,用于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和科技服务商,工业富联也是河南制造业转型的重要推动者。2021年参与打造河南首家全球“WEF灯塔工厂”,成为全球“工业4.0”和“数字化制造”的示范企业,并助力富士康郑州科技园2023年产值再创新高,实现“十二连增”。

郑弘孟表示,今年是工业富联上市六周年,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站在新起点上,工业富联将继续坚定“深耕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助力地方发展,为员工创造更多福祉。(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赵同增/文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聪/图 通讯员 王新锋 田丽)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