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乡6月7日消息(记者 彭华)在卫华创建35周年之际,一场高规格的行业盛会在长垣市卫华智能产业园启幕,卫华盛邀政府领导、业界领袖、客户挚友、媒体大咖,共赴起重行业战略研讨会暨卫华集团成立三十五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等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卫华在实现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引领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说,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升级已成为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研讨会围绕智能制造与低碳发展,汇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与上下游产业代表,旨在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进一步推动重型机械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出重机力量。

研讨会上,深耕行业研究领域、制造领域与应用领域顶级大咖,围绕推进起重行业高质量发展,共析现状,共理思路,共梳脉络,共探未来。

王继生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起重机械行业企业要坚持稳健为基,创新为首,围绕高端化、智能化、低碳化、国际化、特色化、效益化为发展方向,做好创新协同、生产协调、市场协同,才能更好地推动企业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王继生表示,卫华集团在国内外已具有重要影响力,希望卫华进一步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明晰方向、准确定位,抓住机遇,踔厉奋发,为国家、行业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中国起重机械品牌走向世界。

马玉山从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创新与人才建设三个方面作相关报告。他表示,企业要将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通过引才、育才、用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围绕产品、生产制造、市场服务开展创新,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借起重行业战略研讨会召开之际,卫龙集团当天还正式发布了《新中式通用桥式起重机》和《新中式通用门式起重机》标准,该标准界定了新中式起重机的技术特点,明确了设计、制造的新技术与新要求,将指导同类行业的生产、制造及应用,为新中式起重机的设计制造提供标准依据,同时也将提升我国起重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该标准类型的起重机采用新型布置结构、合理高强度材料、新工艺方法,模块化、数字化设计理念,使起重机具有尺寸小、重量轻、轮压小等特点。与传统起重机相比,整机高度降低10%~20%,自重减轻15%~30%,轮压减小了15%~30%;二是国际性,本标准主要结构型式及性能指标高于或与国际标准持平,但整体价格远低于国际水平,大大提高了中国起重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会上,卫华集团与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党建联盟协议,后续双方将分别在党建引领、战略规划、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结硕果。

韩红安表示,卫华35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政府协会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卫华将紧跟党的二十大号召,牢记“产业报国,卫我中华”的初心和“创卫华国际品牌,兴中华民族工业”的使命,围绕“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推动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制造强国。

编辑:王勇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