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2日消息(记者 索迪)当前,海南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如何更好地服务外国游客,展现海南的开放、包容、热情,事关海南自贸港形象,也是推进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场景化、市场化绕不开的“课题”。

“破除移动支付壁垒,建立境外游客在海南享受便捷支付服务,能够进一步提升外籍游客在海南沉浸式游玩的体验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陈铁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提升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旅游目的地竞争力,海南依托“海南放心游”平台预先赔付机制,进一步服务好来琼旅游的境外游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及跨境移动支付便利化。“海南放心付”平台将传统POS机移植到了手机App上,通过NFC挥卡支付,即可实现手机POS功能,为境外游客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文旅消费支付体验。

在支付场景上,“海南放心付”App以出租车行业的特定消费场景为试点,解决境外游客支付车费不方便的堵点问题。在“海南放心游”平台注册的出租车司机只需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上下载安装“海南放心付”APP,即可替代传统POS机进行NFC刷卡收款。境外游客可使用银联、VISA、MasterCard等信用卡,以及绑定了银联、VISA、MasterCard的Apple Pay完成便捷支付。使用“海南放心付”App过程中,还可通过三亚市旅游发展局Facebook(脸书)、Twitter(推特)、Instagram(照片墙) 开通的“Visit Sanya ”在线国际服务账号进行咨询投诉,“海南放心游”平台将根据规则进行快速理赔、先行赔付,进一步解决游客取现金不方便、无法使用信用卡或遇到欺客宰客无法投诉理赔等问题,让境外游客来琼旅游出行更加放心。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