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三亚市2023年旅文行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培训举行。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三亚市旅文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三亚市旅文局宣读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期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各区、下属单位、企业代表签订2023年工作目标责任书。现场还邀请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燃气安全相关条例规定等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三亚市旅文局供图)

今年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期间,三亚市旅文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警示,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主题活动,结合暑期旅游市场需求特征,重点抓好涉水场所、酒店消防、观光车、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度假环境。

据了解,三亚市旅文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安全生产、服务质量、游泳救生等主题培训,提升涉旅企业安全生产发展意识,开展导游讲解、摩托艇驾驶、潜水教练技能、救生技能、游艇驾驶、旅游民宿管家、电瓶车驾驶等领域安全服务技能大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各文体赛事等活动的安全监管,迎接暑期旅游市场的到来。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