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19日消息(记者 钟宁)2月18日晚,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开幕式在海口举行。开幕式推出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不老的东坡》,以“不老的东坡”为主题,创造性地使用“音舞诗画”表演形式、“散文体”叙述方式,展现东坡先生的家国情怀,讲述苏东坡与海南的情缘。

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不老的东坡》(央广网发 张茂 摄)

本届大会以“弘扬东坡文化,助力海南自贸港文化旅游建设”为主题,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弘扬东坡文化,展现苏东坡的家国情怀、豁达人生、为民意识和文学成就,同时也为海南旅游注入强劲的文化内涵。

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不老的东坡》(央广网发 张茂 摄)

大会开展七大活动,包括开幕式、高端论坛、文创大赛及展览、文艺精品演出季、东坡美食文化荟、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唱诗大赛及东坡诗酒文化鉴赏游园会,通过独具海南特色的东坡文化体验,弘扬东坡文化。

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不老的东坡》(央广网发 张茂 摄)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