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乐东3月21日消息(记者 付美斌)3月21日,记者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县今年第一批榴莲已成功挂果,预计5月份成熟上市。

榴莲树已成功挂果(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榴莲作为近几年海南快速发展的“新奇特”果蔬产品,当前已形成小规模化种植。目前,海南全省范围内种植榴莲面积近40000亩,主要分布在乐东、三亚、保亭、陵水等市县。其中,乐东黎族自治县共有种植榴莲公司和个体种植户18家,总种植面积约12000亩,今年投产面积预计达到7000亩,产量预计达到250吨。

榴莲树已成功挂果(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当天,记者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道介村种植园看到,果园种植的15亩金枕榴莲树已成功挂果,每棵树上结有8—10个榴莲。乐东红溪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成介绍,该公司种植的130亩榴莲每年产量预计有2万多个,每个榴莲重量在7—8斤左右。

榴莲种植园(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政产学研融合,积极对接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模式及运行机制,及时解决种植生产中的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榴莲生产布局、品种适应性示范、种苗标准化生产等各项工作。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