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 索迪)又到一年荔枝红,眼下正值海口火山荔枝王采摘上市的旺季。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的荔枝果园,一颗颗个大饱满、颜色鲜红的荔枝挂满枝头,散发着香甜的气息,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荔枝,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荔枝王是海南最有特色的荔枝之一,因其果大皮厚、硕大如蛋而得以称“王”。荔枝王种植于海口市永兴镇火山岩地区,产自火山岩缝中,是荔枝中的优良品种。据了解,海口永兴地区火山荔枝王的种植面积达3.35万亩,今年平均亩产有望达到900多斤,总产量约为3000万斤,每亩地的经济效益能达到1万元以上。

一串串荔枝挂满枝头(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个大饱满、颜色鲜红的荔枝挂满枝头(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的荔枝果园(央广网发 晁聪 摄)

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的荔枝果园(央广网发 晁聪 摄)

个大饱满、颜色鲜红的海口火山荔枝王(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新鲜采摘的海口火山荔枝王(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个大饱满、颜色鲜红的海口火山荔枝王(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个大饱满、颜色鲜红的海口火山荔枝王(央广网发 晁聪 摄)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