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屯昌5月21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见习记者索迪)近年来,海南省屯昌县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屯昌县中医医院(央广网发 晁聪 摄)

2022年1月,屯昌县中医医院新院区落成投用,该院依托海南省中医院不断引进高端中医药人才,购进了160多种新设备,包括64排CT、DR、彩色B超等进口设备,致力于打造成为一所医疗资源丰富、医疗技术先进、管理模式成熟的现代化大型医院。

“过去我们的科室比较单一,很多疾病都没法看。”屯昌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司坚说,新院区建成投用后,医疗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医疗设备也更加先进,在占地面积、床位数量、设备配置等方面已经是海南省中部地区同级医院之最。

患者到药房取药(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现在,患者就诊已呈现向基层回流的趋势。”司坚介绍,屯昌县中医医院现如今有包括骨科、重症医学科、透析科、妇产科等在内的多个科室,学科建设“多点开花”,大大满足了屯昌县居民的基本就医需求。同时,该院还积极开展南药大健康产业探索,发展以南药种植、生物制药、现代医疗、健康养生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这里离我们家挺近的,而且环境很好,治疗效果也很明显,挺好的。”在屯昌县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问诊室内,问诊患者王欣(化名)告诉记者。她表示,在她的印象里,县里的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较为薄弱,长期感觉肩颈不适的她,本想到其他市县的医院就诊,但在朋友的建议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这里就诊,“没想到效果非常好,省了不少事。”

医生给患者针灸(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据了解,屯昌县中医医院既是屯昌县优化要素配置,打造宜居县城,规划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为了让海南中部地区居民“大病不出岛”着力打造的支柱工程。近五年来,屯昌县以提升民生“硬件”为主,5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项目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屯昌县中医医院(央广网发 晁聪 摄)

屯昌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接下来,该县将坚持“一核两翼三新”的发展思路,以完善公共设施、提升环境容貌、推进城市建设改造为重点,加快构建以屯城为龙头、产城融合示范区新城为支撑、特色小镇为节点、美丽乡村为基础的“四位一体”城乡发展格局和功能体系,推动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体育公共服务等各类资源要素统筹配置,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