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水院”)迅速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及时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加入志愿服务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截至8月22日,共分5批派出19名青年志愿者,分别赴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青法村、三亚市吉阳区榕根社区、三亚市崖州区雀信社区,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3个市县10个社区(村),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海南水院青年志愿者(央广网发 海南水院供图)

“我们把最能干、最得力的党员干部职工派到疫情最严重、任务最吃劲的地方,凝聚抗击疫情最大合力。”海南水院党委书记李湘仪说。

海南水院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央广网发 海南水院供图)

在核酸采样现场、路口卡点、集中隔离点等,随处可见海南水院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驻扎在各社区抗疫一线队伍里,认真履职尽责,与执勤民警、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同时,协助医护人员整理医疗物资,严格执行消杀程序,切实保障每日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面对每日上千人次的核酸队伍,他们既当“宣传员”“讲解员”“疏导员”,又当“扫码员”,用耐心的劝导、细心的态度,有序引导当地村民参与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水院青年的责任担当。

海南水院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央广网发 海南水院供图)

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海南水院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确保重大水利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保障“六水共治”工作不受疫情延误。8月22日,位于南渡江干流中下游河段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现场,海南水院监理公司驻现场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监督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多方沟通及时解决现场各类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管控工作,为项目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海南水院职工在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现场工作(央广网发 海南水院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南水院党委下发《倡议书》,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主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作风能力。”海南水院董事长庞庆庄表示,海南水院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蹄疾步稳推进各项重大(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六水共治”工作不受疫情延误,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夺取“双胜利”。(黎美露)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