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学校操场上,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太阳缓缓升起,祖国最南端的学校与全国其他地区的中小学一样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当天,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以“深学笃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海洋意识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带领幼儿部和小学部的同学们前往了西沙博物馆,近距离观看海洋生物标本,了解海洋知识和西沙发展历程等。

2月13日,永兴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学习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常识。黎阳宝 摄

当天,永兴学校专门连线雷锋精神现实传承人谭卫兵老师,为永兴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德育课。听完雷锋故事后,小朋友们向雷锋塑像行少先队礼,共同宣言“传承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家乡”。

学校还邀请三沙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学校,为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常识。(刘玮)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