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2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3月22日,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南洋文化节以“青春文昌 侨联世界”为主题,将于4月5日—7日举办,预计将有450位嘉宾齐聚文昌,共话侨乡情。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南洋文化节是侨乡文昌的盛会,在每年4月初举办。自2012年以来,南洋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九届,在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盛会的影响力已辐射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擦亮文昌侨乡招牌、侨乡儿女共话桑梓、汇聚侨乡力量的重要节庆活动。

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期间将举行七大主题内容,分别是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式、文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及招商推介会暨2024侨商共建自贸港——走进文昌活动、参观考察活动、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文昌市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座谈会、2024年“青春文昌”座谈会、2024年文昌侨乡嘉年华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南洋文化节主题侨居国为泰国。自今年起,往后每届南洋文化节都会延续确定一个主题侨居国风格,并以此为契机,在将世界各侨居地的独特风情引进文昌的同时,有力推动南洋文化节自身品牌影响力的向外拓展与传播。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