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音像制品市场管理,有效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近日,海南省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音像制品市场开展一次突击执法检查。

这次突击执法检查行动主要对全市音像制品经营门店、电子市场、汽车装饰店、兜售音像制品的地摊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营业场地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销售涉黄涉暴、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内容的非法音像制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通讯店正在售卖车载音乐U盘(音像制品),但无法提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涉嫌存在未经批准,擅自从事音像制品零售经营活动的行为。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制作《行政强制措施现场笔录》,依法扣押涉案车载音乐U盘(音像制品),并责令某通讯店立即改正上述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将积极协调新闻出版、公安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经营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行为,保持打击非法销售、传播各类有害出版物的高压态势,不断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吉训灿 余水茜)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