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文昌3月27日消息(记者 钟宁)3月26日,海南省文昌市首届国际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召开。来自国内渔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水产养殖行业与智慧渔业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参与本次论坛。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智慧兴渔”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文昌优良营商环境、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发展优势,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索绿色可持续的智慧渔业发展良策,着力将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尽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渔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快推进渔业产业转型升级。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文昌正着力引进世界顶尖的科研机构、世界顶尖的企业,创造世界顶尖的新研发品种,全力建设集育种育苗、绿色养殖、仓储物流、商贸交易、教育科普、休闲旅游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为推动海南传统渔业“向岸上走、向深海走、向休闲渔业走”,探索出一条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支撑的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文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运营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共同谱写智慧渔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首届文昌国际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智慧渔业”国际科技主题演讲现场,与会人员从智慧渔业的发展趋势、欧洲水产养殖4.0的产业概览、以数字化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策略等不同角度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如何推动渔业智能化、精准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内容,提出智慧渔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途径。

当天,文昌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南晨海水产科学研究院、东营市现代渔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文昌市智慧渔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