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5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1月4日,作为2024(第六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的2024新能源发展趋势论坛在海口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监察处相关负责人林景岳介绍,截至2023年11月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8.47万辆,占汽车保有量14.3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倍,稳居全国省级地区第二。2023年1月至11月,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占比超过50%,市场渗透率跃居全国第一,形成新能源代替燃油车的良好态势。

“目前,海口、琼海等地已落地部署近百辆无人零售车、快递配送车,为群众提供智慧、便利的生活体验。”林景岳表示,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原则,海南正大力推进覆盖全岛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乡镇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3年11月底,海南省已建成充电站3400多座,换电站63座,累计建设充电桩11.68万个。实现海南省4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96个乡镇充电桩100%全覆盖,基本满足电动汽车全岛出行的条件。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和驱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发展以电驱动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策略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形成共识,新能源汽车必将拥抱更广阔的机遇。”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经管部部长郭国柱则表示。

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看来,汽车产业未来的竞争力,将体现在对新产业链的合理布局、对核心技术的集成能力、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等方面,将从拼增量拓展到拼增加值、从拼生产红利拓展到拼技术红利和创新红利、从满足基本出行需求拓展到满足高端体验需求。这些产业趋势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真正的黄金年代。

当天,该论坛发布了《2024新能源发展趋势》,并举办了圆桌讨论,与会专家以“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用户喜欢的产品”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