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陵水3月22日消息(记者 付美斌)3月22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下称“黎安试验区”)举办首届“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发展大会。此次大会进行了黎安试验区二期开发发布仪式。

“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发展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会上,黎安试验区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试验区产业招商项目和发展蓝图。据介绍,黎安试验区二期开发面积为约2.48平方公里,将以主干路为发展轴线,将风景区内外用地的功能和布局进行有机融合,打造“一带一核四片区”空间结构,以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学在海南=留学国外”影响力。

海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湖在大会上致辞时指出,黎安试验区作为“海南探索新发展路径”中的关键要素,要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探索协同办学的新模式,努力提升学校办学能级,围绕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打造更多标志性办学成果。要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构建协同攻关的新格局,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以行业产业的实际发展和需求为导向,引导企业和高校开展协同攻关,突破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技术,实现校企双方双向奔赴;要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打造协同发展的新体系,优化产教融合和育人环境,锻造科研成果转化的人才队伍,推动建立各方互利共享的产教融合发展新体系。

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黎安试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海峰致辞时表示,试验区已正式构建起“国际教育、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的“三轮驱动”格局,将聚焦营商环境、人才、科技等多个方面,为入驻高校、企业提供项目落地、要素保障、人才引进、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和便利。同时,以“1+3+N”学科专业体系,为企业铺设职业技能人才的“进阶道路”,为高校搭建产业发展人才的“成长摇篮”。搭建起以教育服务和数字经济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教科产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技术供给能力和产业孵化能力。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将继续依托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把创新作为核心动能,推动学科专业布局与人才培养创新,打通“北京-海南”国际资源,实现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与共享,全力推动海南办学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贡献中传力量。

大会上,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教育厅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携手两家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与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打造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

中国传媒大学、新加坡诺顿国际教育集团、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海南领航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等15 个项目也在大会上签约落户黎安试验区,合作涉及电竞、媒体、数字、信息等领域,将有效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协同发展。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