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2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2日当天,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水润自贸港 共建生态岛”进校园活动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

活动会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水、惜水、节水意识,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折页、水周宣传特刊、设置“六水共治”节水宣传主题展板,播放“六水共治”、节约用水动漫短视频、节水护水原创歌舞节目、节水知识有奖问答、与节水吉祥物进行节水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在校师生开展节水宣传。

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当天,海南省青年书协、省青年美协的7名艺术家还与师生们以水文化为主题现场开展书画创作互动体验活动,共创作出书画作品20余幅。通过用中国传统书画的独特形式表达了对水的爱护之情,每一件作品中都寄托着对海南省水务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共同憧憬自贸港建设的美好明天。

书法家现场挥墨(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事学院2023级学生曹子豪告诉记者,未来自己将从事与水有关的工作,所以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是自己毕生追求和终生实践。“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履行节约用水责任义务,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海南省水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德皎表示,节水不仅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大家共同的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都能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自觉成为节水的践行者,把良好的爱水、惜水、节水意识和行为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助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