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1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今年2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正式实施扩大59国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政策,将事由从旅游扩展至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免签入境海南停留不超过30天。3月2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扩大59国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专场在海口举行,会上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据介绍,一直以来,海南都享有全国最便利开放且不断优化升级的入境免签政策,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最初的21国,增加到26国,再增至现在的59国;免签外国人在海南停留时间从最初的不超过15天,到部分国家延长至21天,再到统一延长至30天;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免签事由从旅游扩大至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

此次扩大59国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政策发布后,各职能部门同向发力,通力合作,共同助力政策取得良好的实施效果。据统计,免签扩大事由政策实施以来一个多月,入境海南的免签外国人已达3万多人次,入境事由主要为旅游和探亲访友。海南自贸港已张开怀抱,以最便利的政策欢迎外国朋友前来观光旅游,从事商务访问、体育竞技以及休养医疗等活动。

随着59国人员免签事由的扩大,海南有针对性地将旅游产品和免签扩大事由深度融合,着重体现“旅游+”特点;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医疗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渐成规模,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在形成优势,国际门诊已基本覆盖,专科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中医药健康旅游特色明显。目前,海南在运营的境外客运航线45条,通达26个境外城市。下一步,将大力拓展境外航线,便利人员往来,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不断扩大59国人员免签入境海南政策效应。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