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从6月1日起至12月31日,海南将在全省范围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200天决战攻坚行动(以下简称攻坚行动)。当天,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举行。

此次攻坚行动分动员部署、整治攻坚、决战决胜三个阶段推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遏制PM2.5浓度上升和优良天数下降的严峻态势,全力争取实现2023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对标国家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要求,攻坚行动围绕全域和重点区域相结合、全时段和重点时段相结合、全要素和重点要素相结合、本地管理和区域联动相结合“4个相结合”,紧扣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系列强化措施和任务。

在任务安排上,攻坚行动分别从强化扬尘精细化管控、加强工业污染源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优化城乡“三烟”整治、强化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提升污染应对处置水平等6方面部署了23项主要任务,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周晓梦)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